|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上海卓鹰进出口有限公司

上海食品进口清关公司,上海进口食品清关公司,上海食品清关公司

网站公告
上海食品进口清关公司,上海进口食品清关公司,上海食品清关公司提供一站式进口清关,进口报关报检服务,专业,就是如此触手可得!进口咨询:150-0063-6740 Frank钱先生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钱经理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上海食品进口清关公司分享波特酒的2种饮用方法
公司动态
上海食品进口清关公司分享波特酒的2种饮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442        返回列表
   上海食品进口清关公司分享——波特酒(Port)是一种加强型甜葡萄酒,素来都被称为葡萄牙的“国酒”。由于其特殊的酿造工艺,因而也把波特酒归为甜葡萄酒的一种,其所采用的葡萄大都是葡萄牙杜罗河(Douro)上游所种植的本土葡萄品种,如红葡萄品种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多瑞加弗兰卡(Touriga Franca)、猎狗(Tinato Cao)等,白葡萄拉比加多(Rabigato)和维欧西诺(Viosinho)等。
 
  波特酒开始发酵后,酿酒师根据自身经验,会将正在发酵的葡萄酒灌入已经预先添加了高酒精度白兰地的橡木桶中,酵母菌被杀死,酒精发酵也会随即停止。所以波特酒通常有较高的残余糖分,口感很甜,其酒精含量也比普通葡萄酒要高。其实,波特酒也有干型、半甜型和用白葡萄品种酿成的,当然多数人还是喜欢饮用口感甜蜜的波特酒。
 
  波特酒的风格多种多样,较常见的就包括宝石红波特酒(Ruby Port)、迟装瓶年份波特酒(Late Bottled Vintage或LBV)、年份波特酒(Vinetage Port)、茶色波特酒(Tawny Port)以及白波特酒(White Port)等。这些酒一般既可单独做餐前开胃酒,也可用来搭配美食。
波特酒的2种饮用方法
 
  1、单独饮用
 
  如前所述,波特酒的甜度范围变化较大,所以单独饮用是绝妙之选。当然,在饮用波特酒前,能够先略微冰镇,以体现出应有的风味。此外,一些较清淡的白波特酒可用来做餐前开胃酒,而甜度较高的波特酒则适合用来做餐后甜酒。
 
  2、配餐
 
  由于波特酒的风格多种多样,所以适合与波特酒配餐的食物种类也范围较广。有些狂热的波特酒爱好者甚至用各种不同的波特酒来配合每餐的各部分菜肴。然而,本文要郑重地规劝这些消费者,波特酒的酒精度真的很高,所以,一定不要过量饮用波特酒。
 
  白波特酒(尤其是那种不太甜的白波特酒)除可用作上文提到的餐前开胃酒,(品质较高的白波特酒)也可与肥鹅肝等美食搭配。其他白波特酒也可为味道较淡的鱼肉等佐餐。
 
  宝石红波特酒对于甜品,尤其是巧克力这样的食物来说是非常好的佐餐酒品。茶色波特酒通常也能很好地与甜品搭配,尤其是一些葡萄牙本地非常受欢迎的蛋类甜品。迟装瓶年份波特酒似乎能与牛奶巧克力一类的甜品搭配得较。年份波特酒则与黑巧克力很合得来,与奶酪也算得上“天作之合”。
 
  3、实例
 
  以2004年份的盖瓦萨卡尔达斯迟装瓶年份波特酒(Quinta Da Gaivosa Caldas Porto LBV)为例。“LBV”意味着此款波特酒在瓶中至少熟成了4至6年。饮用该酒之前,为能更好地提升葡萄酒的风味,需要将酒略微冰冻一下。该波特酒既可当做餐前开胃酒来喝,也可在一餐的结尾享用。此款波特酒还适合与烤杏仁、奶酪、烟熏三文鱼等食物搭配佐餐,也是可口的开胃小菜的的搭配。